君钰

废土都市

*厌世反动系列之二

*上一篇是《水面以下》

*放飞自我的写法,最近遇到了瓶颈期,写的很慢,谢谢小天使们w

0.
距离“旧世纪”的结束,已经过去了一年

1.
一条高出地面数米的宽阔道路,从正在上扬的拱起部分断裂开来,露出絮化酥化的沥青和水泥。几十辆被锈蚀得千创百孔的铁灰色汽车残骸,排列在通向断口的右侧,车漆剥落,显现出的铁皮呈现出锈红色的斑。它们前后拥挤在一起,好像一群牵头衔尾的蚂蚁,被断开的道路永远阻隔在这里。

身穿辐射服的源氏臃肿的靠在街边已经破败的门脸旁,半个野石榴握在他手中,被临近落山的斜阳照的闪闪发光,流光溢彩的像个小太阳。

源氏感觉头盔让他喘不上气来

看着无人的街道,阳光倒是与市侩的废土都市不同,毫不吝啬的洒到幸存者身上。

源氏小心翼翼地调整了下厚重的头盔,把石榴装进衣兜里,抬头看向天空,哪怕阳光把他的眼睛晃得酸涩不已,眼前发白

太阳就像鸭蛋黄一样红。

还有两个小时到家的周五。

2.
听到动静的半藏抬起头来,朝院门口看去

那是一个矮黑瘦小的孩子在朝里张望,孩子缩头缩脑的踌躇了半天,终于小心翼翼的摸近了院子

“你有事吗?”半藏开口道

“!”做贼心虚的孩子被突然出声的问话吓得一抖,忐忑的看向这个院子的主人“对、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闯进您的家的…只是我和弟弟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…”

“他…他们说他是低血糖晕倒了,您可不可以给我…一点吃的…”孩子见半藏并无所动,赶紧说道。

半藏没有说话

“对不起,我这就走…”男孩有点沮丧的表情,让半藏想起了源氏小时候把事情搞砸时的样子。

“你等一下。”半藏起身从屋里拿出了半罐糖水罐头递给孩子,“我们只剩这么多了。”

孩子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,“谢谢您,您真是个大好人!”他心急地舔了舔罐口的糖

望着跑远的孩子,半藏叹了口气。连这种程度的说谎也做不到吗?不断的小动作更是把自己暴露的一干二净,至于弟弟因为低血糖晕倒什么的,也是身旁大人教的吧

3.
如今,没有受到污染的食物越来越少的,这种人会出现也算必然。

如果没有一年前的辐射源泄露,一切事物都会按照本身的轨迹去进行吧。

半藏边想边启动了液体过滤器,它是一个星期前源氏和别人打了一架才抢回来的。那天满身是伤的源氏回来时,还真是被那个小崽子吓了一跳。

当时也是这样的一个临近傍晚的时候,本就身穿辐射服而显得臃肿的源氏怀里还抱着个铁皮箱子,摘下头盔,脸上被磕得青紫一片。源氏本来想安慰下着急的半藏,可不知怎么扯动了瘀肿,又疼的呲牙咧嘴起来。

“哥,我没事。就是最近水源的辐射检测我发现超标了,就想去找台过滤器。本来只是去废厂碰碰运气,可没想到还真找到了!哈哈哈哈,我历不厉害~”
“太危险了,下次我去。”
“哥,你这个老年人还是看家吧,我这是尊老敬老。”
“臭小子,你才是老年人!我就比你大三岁!”
“哥,疼疼疼!”

4.
风呼呼得刮着,窗户上用来卡口的铁丝也因为反复开合而突然断掉了。窗子因此撞上了窗框,发出了砰的一声。

风像胜利者一样,带着沙土刮了进来。

窗外的樟树只剩下了树枝,因为在辐射污染的第二个月,树叶就掉光了。

家里的酒还剩半瓶,米面和罐头都不多了,是时候种点什么了。可如今有什么新研发的作物可以抗辐射呢?

源氏的头盔该换了,太沉了,对颈椎不好。

对了,明天去换点辐射宁,今天早上看源氏有点头疼的样子。

家里的防护网也该换换了,盯着已经出现裂口的铁皮。半藏漫无目的的想着,无意识看了看窗外的太阳,嗯,难得一见的景象

太阳比刚才更红了,红得要滴出油来

“源氏…

…应该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到家了。”

END

 
评论(2)
热度(13)
【四欠观光团首席导游】
&做事三分钟热度
&人生总是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

*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

【红烧肉型写手】
🍗🍖🍤🌭🍕🍱🍣🍝🍛
© 君钰 | Powered by LOFTER